酒店工程学院举办“校企融合”实践教学新生集训营

发布时间:2017-11-03来源:浏览次数:165

为了增强学生专业认知能力,全面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校企双主体教学模式的实施,酒店工程学院与青岛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校企合作班“校企融合”新生集训营。青岛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斌、副总经理刘建伟,我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刁洪斌参加集训营开班仪式,并为开班仪式致辞。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党总支书记解强及物业管理专业和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集训营主要面向2017级物业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班)大一新生,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于922-24日在万科青岛小镇开班,第二期于1020-22日在我院开班,培训教师全部为万科物业各职能岗位任职人员。集训营以入学教育为主题,专业认知与职业素养培养是整个教学培训项目的核心,并将提高学生职业感和自我学习能力贯穿始终,是对校企合作班专业教育中校企双主体教学的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开创。集训内容分为专业认知、岗位认知、情景授课、野外拓展四个部分,企业培训人员通过对企业文化、行业前沿、职业感知和合作拓展的教学培训,充分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为学生搭建起专业学习平台,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专业、认识专业;通过野外拓展和定向徒步,使学生充分认识自我,发现自身潜能,提高集体凝聚力和专业兴趣,进而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

本次集训营是酒店工程学院在专业改革和双主体教学中的一次探索和创新,也是围绕构建专业内涵发展过程中一次重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