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71

  

  

根据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12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艺术学院团总支联合开展《助人者·助人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马晓晴老师就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排查、心理疏导、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进行培训。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强、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广丽以及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马晓晴老师就“助人力”应该具备的四个方面进行逐一阐述,期间加入了不同的案例,内容贴合实际工作,简单易懂,并对目前如何判断心理健康与心理异常进行生动解释。在“助人者”案例讲解过程中,马老师还就如何有效沟通和倾听进行了区分讲解,并对如何传达讲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沟通方式进行探讨分析,所有参训老师和同学都产生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新探讨、新分析,让参训人员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的新途径产生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