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第三届“现代学徒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42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宋强6月7日,酒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第三届“现代学徒制”启动仪式在学术楼408顺利举行。酒店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范连雷,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宋强及校内外师傅、全体徒弟及部分业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范连雷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推行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它将对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拜师仪式上,23名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与校内外十位师傅进行了师徒结对。为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借鉴我国传统拜师仪式,徒弟们分别向师傅行拜师礼、敬师傅茶,师傅向徒弟赠送学习用品并训导鼓励。

本次拜师仪式,标志着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第三届“现代学徒制”工作顺利推进并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将积极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要求,努力打造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样板和典范,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