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基于BIM的教学改革”成果在省外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32

本网讯

20181020-1021日,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河南城建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河南省BIM技术理论与应用高层学术论坛”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召开,酒店工程学院宋强老师在会上做主题为“高职院校BIM教学改革的具体方法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策略研究”学术报告。

该学术论坛的主题为“BIM技术应用与平台建设”,论坛议题为


BIM技术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BIM技术平台建设选择与思考”和“BIM技术需求分析与培养途径”。首先,宋老师向与会各单位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为“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单位,并刚刚荣获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卓越奖,是一所国际知名职业技术学院,并且自2012年起就基于BIM技术进行教学改革,并荣获2018年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其次,就“国内外BIM教育改革综述”、“土建施工类专业BIM课程改革的具体软件选择和课改内容”(含基于BIM的“专业基础课”改革、“专业核心课”改革、“毕业设计/实训”改革和“创新创业”改革)、“快速有效进行BIM课改的方法及方向性问题”,以及“基于BIM的教学成果奖申报策略及要点”四大方面内容做学术报告。最后,指出“BIM”偏重于软件操作,这给高职发展带来契机,能够切实按照教高(20002号文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学术论坛吸引了河南省内十余所本专科院校及工程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是河南省内BIM技术方面颇具影响力的高层学术论坛。我院老师在该会议上做学术报告体现了我院基于BIM的教学改革成果在省外得到认可和推广,既是学院教学改革的硕果,又是学院学术发展的硕果,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教科研水平和学院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