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团总支 举办“九九话重阳 感恩在我心”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85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16日晚,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为“九九话重阳 感恩在我心”主题的朗诵比赛,2018级工程造价01柳林彤、2018级工程造价02班林奕志并列荣获第一名。

  经过初选,共有25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同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诗文朗诵表达了对家乡、对父母、对老一辈的感恩之情。通过本次主题朗诵比赛,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自主学习传统文化的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美德的认识,提升了大学生敬老爱老的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称敬老节。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