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大讲坛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19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20

本网讯 

10月18日,海斯曼大讲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酒店工程学院308教室如期举行。中国图学学会BIM专委会委员、高级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BIM专委会委员建筑工程技术负责人,宋强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系统的讲座

宋强副教授针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从BIM国家政策BIM的内涵价值BIM在青岛胶州机场中的应用案例等方面,通过BIM技术具有信息完善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可视性、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八大特点系统阐述了我国建筑工程信息化管理的重大变革,尤其是在当前建筑工程行业竞争激烈,项目过大导致信息数据管理难度增大的情形下,以BIM技术为支撑的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信息化的实现,助推了建筑行业效率和利润的有效增长。

最后宋主任为同学们规划指引了一条基于BIM技术的成才之路,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