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酒店工程学院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

发布时间:2020-09-19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99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 “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九一八事变”是中国14年伟大抗战的起点。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酒店工程学院举办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升国旗 忆峥嵘

看今朝辉煌,忆峥嵘岁月。18日清晨,酒店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300余名师生在学校操场参加了升旗仪式。7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灿烂的朝阳下,聆听激昂的国歌,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师生们表情肃穆,心潮起伏。同学们纷纷表示,“九一八”是每个中国人应该铭记的日子,也提醒着我们担负的振兴中华的责任,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勤奋学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铿锵行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踏红旅 祭英烈

缅怀先烈,奋发有为。18日上午,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骨干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追溯历史祭英烈活动。大家在“山河魂”群雕前举行了默哀仪式,在烈士英烈事迹展厅瞻仰了在青岛历史上各个时期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精神。通过祭英烈活动,学生们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爱国情怀,学习了革命志士为抵抗外敌侵略为民族谋求解放、为人民谋求幸福而前仆后继、坚贞不屈的崇高品质,更体会到今天国家昌盛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追忆红色旅途,缅怀革命前辈,先烈们不畏外辱、顽强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激励起同学们立就壮志、成就学业的强烈愿望。


守初心 勇担当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8日晚,酒店工程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选手们怀着对中国共产党无比崇敬的心情,用自己慷慨激昂的演讲,用生动真实的红色故事、壮怀激烈的红色精神,表达着对党的伟大事业的崇敬,真切地表达了浓厚的爱国之情和深切的爱党之心。有的同学畅谈在新时代背景下伟大祖国越来越繁荣的景象,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所理解的初心和担当,有的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心愿,有的同学则联系实际倡议大家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激励着学子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整场演讲催人奋进,声声话语直击人心。通过开展本次演讲比赛, 进一步地激励和引导着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担责任、激扬青春、不懈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守初心,勇担当,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力量。


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催我们前行。历史的烽火硝烟已经散去,先烈的精神必定永存。酒店工程学院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是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壮烈历史,更是为了激励学子们投身日新月异的时代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