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开展“匠心育人•家校‘面对面’”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79




为准确了解2020级新生家长对学院教育工作的真实诉求,解决好教师、学生、家长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1115日,酒店工程学院开展“匠心育人·家校‘面对面’”活动,与2020级所有新生家长进行了线上沟通。

在家校联系中,新生辅导员老师建立班级学生家长微信群,确保及时、有效、长期的联系:在疫情封校的背景下,着重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并从专业划分、未来就业方向和新生入校以来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当前,在信息多元化时代,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因素很多,需要加强家校联系;入学新生年龄越来越低,独立生活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处理同学、老师关系的能力都急需提高,无论是心理上、精神上,还是实际生活上都很难迅速适应新环境。因此,加强家校联系,可以更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形成一股教育合力,对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一位著名教育家说过,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没有家庭和学校的合作,就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近年来,酒店工程学院把加强家校联合作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抓手,在促进学院教育教学中发挥了良好作用。通过本次活动,更进一步加强了家校互信,促进了新生入学适应,取得了良好成效。

接下来,酒店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家校“面对面”工作,牢固构建家校联系机制,重在凝聚家校育人合力,为学生群体安全稳定、携手战胜疫情打下坚实基础,为学院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