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百年党史三十五讲”微党课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3月25日,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启动“回首峥嵘读初心,全体教师讲党史——百年党史三十五讲”系列微党课活动。

“百年党史三十五讲”以酒店工程学院“工匠学堂”为平台,35名教师分别以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上讲台讲党史、畅谈体会、引导思考,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首期微党课由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主讲,他以“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传奇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微党课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的深刻认识,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及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接下来,“百年党史三十五讲”将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分别在课堂、微信公众号、酒店工程学院网站上逐步推出,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