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特色党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32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奋斗不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育人成效,6月8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长征·情景沙盘推演”特色党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长征·情景沙盘推演”特色党课共分为12个场景,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向学生讲述长征史实,结合党支部自主编制的学习手册,围绕长征队伍、长征路线、长征会议、长征战役、长征人物、长征精神六个单元,融入长征精神中的团队合作、排兵布阵的战略思想以及理想信念、战斗意志的精神丰碑等深度元素,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与满腔热情。党课采用故事解读、情景还原、攻略策划、沙盘推演、风采展示等方式,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解析了长征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其中,“沙盘推演”环节形式新颖,立体感强,把遥远的长征从历史的烽烟中拉到眼前,使同学们追随先辈的脚步,亲临其境重温那段伟大的历程。

“长征·情景沙盘推演”特色党课是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红匠育人”工作室自主研创的特色党建思政课程,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内容。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这堂特色鲜明的党课,用别具一格的历史角度还原、火花四溅的党史思想碰撞、润物无声的教学内容转化,让大家感到“学起来有意思,用起来更高效”,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长征精神。

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娄帅为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特色党课,酒店工程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