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3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诵读红色经典,汲取红色智慧

百年历史,初心如磐。6月7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毛泽东诗词诵读比赛,通过耳熟能详的作品诵读,将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闽西征途中的战地黄花分外香、万里长征路上的红军不怕远征难等壮阔情景一一再现,引导学生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豪情壮志。



感悟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为史之要,资政育人。6月10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品味书香,红色悦读”征文比赛活动,同学们以文抒怀,以字咏志,通过诗、词、散文、书信等形式,表达对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学习与思考,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在红色文字的书写中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记忆永不褪色。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6月16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启动“五学五讲”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围绕“讲英烈”、“讲人物”、“讲战争”、“讲会议”、“讲精神”等主题,以铿锵有力的话语、声情并茂的表达、精神饱满的风貌,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鼓舞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从红色传统中感悟历久弥新的信念。

接下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依托“红匠育人”学生工作品牌,用活红色资源,普及党史知识,再创新颖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走心走深走实,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