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致敬最可爱的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动。



观影缅先烈:感悟先烈保家卫国情怀

为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从10月11日起,酒店工程学院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陆续观看了《冰血长津湖》、《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英雄连》、《金刚川》等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引领青年学子们重温那段战火纷飞、波澜壮阔的历史,切身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崇高情怀和光荣传统。



党课颂英魂:铭记先烈抗击侵略奋斗史

10月24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娄帅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带来题为《以伟大精神点燃奋斗的激情——抗美援朝大事记》的主题党课。娄帅向大家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旗帜,毅然横渡鸭绿江,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故事,并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传统,争当奋发图强的新时代新青年。



升旗守初心:凝聚建功立业奋进力量

10月25日,酒店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前举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升旗仪式。仪式上,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为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的思政课,生动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随后,陈晨等四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升旗仪式在师生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地书写“不懈奋斗”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