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承办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考试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谢一冰)1110-11日,2021年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考试实操工作在我院顺利完成,来自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等10余家企业80余名职工进行实操考核。

本次考试属于人社部门的技能人才考评,首次下放给企业进行自主评价,涵盖电工、空调工和钳工的一到五级考核,考试的种类多、难度大、人员涉及面广,涉及企业职工职级及工资待遇,关注度高,且没有以往经验可借鉴。

酒店工程学院为本次考试组织专业教师成立专班,从培训教材制作、考试命题、题库建设、设计实操场地、执行监督考评等6个方面全力保障企业完成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考试。其中完成3个工种的全部培训教材和题库的建设,培训企业员工,调试、改造所有实训考核设备,担任现场评委,学院红匠志愿者团队承担考试现场服务。


实操考试期间,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同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阳女士进行了座谈。双方共同认为,此次承办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考试,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新的尝试,既是对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的良机,有助于学院在融合企业资源建设专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张建阳对学院为企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技能考试提出高度评价,指出企业在技能考核、对外服务等多方面可以和学校深度合作,在实训室建设、使用上共建共享,在实训课程设计上互融互通,在校企合作中互惠互利,希望和学校能进一步的进行合作。


会后,酒店工程学院部分教师陪同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绍山、人力资源经理牛艳云、工程部经理初勇等人员查看考试现场,鼓励考生沉着考试,同时要求学院考评人员公平公正,为企业提供专业支持。

此次技能考试是和暑期承办的万科万物生新进员工培训、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的基于BIM技术结构教学设计能力师资培训、“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专家讲师培训的社会服务系列活动,是酒店工程学院落实学院双高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