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行“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比赛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57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切实推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落地见效,加快工业互联网助力职教改革和专业升级,推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目标任务,2021121日酒店工程学院举行“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比赛暨交流研讨会。


酒店工程学院全体专业教师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比赛,比赛特邀请教务处及兄弟学院专家作为评委。经过评审,“说专业”比赛中工程造价专业荣获一等奖,“说课程”比赛中于巾茹老师的“建筑工程概论”课程和杨娟娟老师的“水暖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荣膺一等奖。

赛后并进行了总结交流研讨,酒店工程学院张勇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的意义,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异表现,并为获奖讲师进行了颁奖。交流会特邀一等奖获得者杨娟娟老师展示了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工程造价课程改革成果,分享了如何将专业升级和数字化创新的成果落在课堂上,以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研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风采。比赛是我院职业教育新版专业落地和数字化转型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各专业各课程交流融合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