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行“酒店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作室”揭牌暨现代学徒制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5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0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崔宪丽)11月3日,酒店工程学院举行“酒店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作室”揭牌暨现代学徒制导师聘任仪式,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张宗国在致辞中表示,“酒店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作室”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内涵式发展、助力酒店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实践,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是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业与产业对接、教育与职业对接,真正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

仪式上,张宗国与酒店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勇共同为“酒店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作室”揭牌;张宗国为工作室负责人宋强颁发聘书;教务处处长于进亮为企业导师、学校导师颁发聘书。企业导师、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BIM经理刘天宇介绍了校企合作育人相关事项,宋强介绍了工作室基本情况。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为获得“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奖项的同学颁发证书。

活动同期举行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22届“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酒店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作室”依托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而成。工作室以酒店BIM技能创新为目标,联合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青岛理工大学,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进行酒店BIM技术应用方面的标准制定、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现代学徒制”技艺技能传承等。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酒店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质量技艺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