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中职建筑工程访学研修项目国家级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0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42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2月7日,云南省中职建筑工程访学研修项目国家级培训开班仪式暨导师学员结对仪式在酒店工程学院412录播教室举行,来自云南省中职学校建筑工程专业的10名骨干教师将接受为期6个月的访学研修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分享了以BIM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建造专业群在教学成果培育、传承创新平台打造、教学团队和课程标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仪式结束后,张宗国为培训班作了题为《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下的职业教育适应性研究》的开班第一讲,从“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是什么、校企合作是提高适应性的必然要求、数字化改造是提高适应性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阐明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是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资源、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系列教学成果的关键。

在导师学员结对环节,纪委书记邱心显等校内7位专家受聘为学员导师,并与学员结对,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该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委托酒店工程学院开发设计培训方案并参与实施,设置专业理念与师德师风、课程开发与建设、大赛能力提升、教科研方法、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六大模块,将职业标准、专业教学标准、行业企业先进技术等贯穿于培训全过程。

该项目是我校首个云南省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也是智慧建造专业群获得的第二个省外国培项目。学校将以“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团队建设为培训目标,持续助力和推动东西部职业教育校校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酒店工程学院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