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新丰碑·唇舌烽火”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6-12-14来源:浏览次数:372

为弘扬长征艰苦奋斗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品质,同时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口才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13日,由校团委主办,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新丰碑·唇舌烽火”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于暄老师、艺术学院于友鹏老师、烹饪学院孙寅勇老师、酒店工程学院安扬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以长征精神高调弘扬与低调践行哪一个更重要”为辩题展开。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富有青春活力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辩驳、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胜,工商管理学院杨稚芸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与酒店工程学院分获亚军、季军赛后,于友鹏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

    通过辩论这种新颖的形式,同学们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懂得长征精神在现实中的重大意义。同时也给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与锻炼自我的平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