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7来源:浏览次数:325

96日晚18点,酒店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术楼203报告厅隆重举行。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党总支书记孙丕波、办公室主任范连雷、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薛陆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会议。本次入学教育大会由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鹏主持。

会上,王昌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6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以“我的大学”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

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随后孙丕波书记以“致2016级同学”为主题,分别从“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等方面做了讲解,要求同学们用德行和诚信打好人生基础,用专业和学识筑牢成才基础,走好大学生涯的每一步。此外,孙书记从防电信诈骗的角度给同学们讲了“6个一律”、“8个凡是”,提醒和教育同学们保护好自己,时刻防范;并从人身、财产、饮食、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广大新生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快乐读书,健康生活。

本次入学教育还特别邀请继续教育学院曲洋院长对2016级新生进行了专本套读项目专题讲座,使新生对学历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学院对2016级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精心准备,充分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学科专业现状、人才培养方案及定位、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学历提升通道等方面对各专业展开介绍。通过接受专业认知教育,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能更快更准确地了解所学专业现状及发展情况,激发了新生对本专业的热爱,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通过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使2014级新生更好的了解了学院整体概况、文化氛围和专业发展情况,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以后的同学们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