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 酒店工程学院 葛玉洁)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等文件精神,121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组织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酒店工程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宣讲,张勇从科研新政概况、科研诚信政策、科研失信典型警示案例等方面着手,正确解读科研管理相关政策并结合国内典型诚信问题与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术不端的产生原因、认定以及处理办法,并对全院教师提出了真诚的忠告,希望全院老师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

通过开展科研诚信宣传讲座,旨在进一步优化科研诚信环境,着力加强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预防和监督,强化全院教师的科研诚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凝聚坚守学术诚信的共识,从而全面加强对学院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提升全院教师的科学道德精神。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全体教师一定能够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规范,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创造出更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