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诚信社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2-04-11来源:浏览次数:28

大学生诚信社演讲比赛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高尚的思想品德。为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我协会于2012410在学术楼举办以“讲诚信,重品行,做表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工处王巍娟老师、学工处童菲老师、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宋学珍老师、社联主席王鹤飞、红十字协会会长许兆友、诚信社秘书部部长吴亚慧。

诚实守信几千年来一直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时代的发展,诚信仍必将成为我民族的优良品质而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作为新世纪年青一代的我们,需恪守诚信两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讲诚信,哪怕是一次小小的抄袭作业,一次小小的撒谎,都应嗤之以鼻,以此为耻,从小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只要假以时日,相信诚信定会在中华大地上大放光芒。

此次演讲比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道德诚信作为一生的基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践行,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二是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自我教育,互相帮助,互相进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三是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种锻炼和实践的机会,努力提高各项技能,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