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诚信社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诚信应考大型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15来源:浏览次数:83

      2011年下半年半年全国大学英语(CET)四六级考试将于1224进行。为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在全院范围内集中组织了以生命的本质从真实开始,人格的尊严从诚信起步为主题的考生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诚信教育进行阶段,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积极开展了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考试管理规定》和《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学生手册》等文件、规定,并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对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展开讨论。

学院教务处依托校园网、广播、横幅标语、校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大对考生诚信教育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诚信应考,从我做起大型签名活动、编制《以案为鉴——大学生考试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宣传教育材料等形式,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实际,充分利用宿舍区和教学区宣传栏,通过开展学院(班级)零作弊行动、诚信应考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宣传本次活动。

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之前,对考生进行诚信应考教育,并签订《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诚信应考承诺书》。同时,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诚信应考。并采取了相关措施,及时了解学生动向,对出现问题的学生及时做出批评教育。

本次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全院学生对诚信的认识,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崇尚诚信的良好风气,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