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9来源:浏览次数:177

1216日晚,酒店工程学院首届“毕业生沙龙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李柯书记,酒店工程学院王昌玉院长,党总支孙丕波书记及酒店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毕业生沙龙”活动是酒店工程学院“三真”文化中的“真用”篇中的一项系列活动之一,为指导学生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使在校生对学校及社会生活更进一步了解,为今后的实习就业蓄力和更好的衔接。酒店工程学院特此举办第一届毕业生交流沙龙活动,为在校生提供一个与毕业生交流的平台。

活动以沙龙的形式展开,邀请了酒店工程学院5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从学校学习生活到实习、就业、择业到成才的人生选择和心路历程。为学生们讲述了亲身的经验和体会。耿立伟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专业课程学习对今后工作的具体作用和如何学习各门专业课程;陆扬同学谈到了面对初次实习就业时的心态与方法,阐述了就业中要把握“四度”即价值度、忠诚度、默契度、执行度;党小霞同学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对岗位的认知度需要和如何与学校学习期间的结合等,杨松安同学告诉大家选择一个行业后,应该始终坚守,每次跳槽都应有成长的理由,否则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而刘玉凤同学则为学生们分析了在学习工作中应克服的畏难心理与方法。通过五位优秀毕业生的介绍,在场的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学习、实习、就业的信息与需注意的问题。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四位优秀的毕业生提问,他们也结合自己的实际一一做了回答。许多问题如如何安排好课余时间、在校学习的心得、选定职业和行业之间的冲突,岗位的针对性,以及尝试各种不同岗位是否会增大就业几率等都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整场沙龙讨论轻松热烈,同学们均表示受益颇多。

今后,酒店工程学院将每年举办一届毕业生沙龙,并邀请部分毕业生担任在校生的校外指导教师,以对在校生进行学习、就业辅导,使在校生的学习、就业辅导更加职业化、经常化,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