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建设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2来源:浏览次数:92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师德建设活动的要求,深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521日下午酒店工程学在学术楼303教室组织开展了师德建设专项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孙丕波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活动中,孙丕波书记组织全院教师集体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视频片段,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讲话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她要求全院教师大力开展师德建设活动,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真情服务意识,强化学习、认真落实,充分认识师德建设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接着,学院教师对照《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开展了认真、具体的讨论,并查找学院师德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最后,王昌玉院长对此次师德建设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加强师德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求全院教师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以《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具体标准,加强师德学习活动,培养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希望老教师加强师德的传承和引领,指导年轻教师健康成长,提高师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师德师风学习会,我院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提升学院教师的师德修养,加强学院德育管理能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