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赴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2015-09-04来源:浏览次数:675

  

92日,在副院长于晓棣带领下,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党总支书记孙丕波、办公室主任范连雷、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薛陆、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郭翠云和部分酒店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造访了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副总裁常美华,技术总监穆晓鹏,营销部经理苏洋等领导就实习就业和共同育人等校企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于晓棣对我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对特锐德这个“近邻”能与我院合作表示感谢。常美华代表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领导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对特锐德公司进行了介绍,对即将开展的校企合作进行了展望,并高度评价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模式。王昌玉介绍了酒店工程学院的专业情况、课程设置以及近年来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创新模式,并重点介绍了准备成立的电力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薛陆对酒店工程学院的招生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特锐德的产业布局,分析了我院学生的生源情况及就业趋势。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特锐德将与我院多个专业进行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并拟为我院提供部分实训设备设施和建造部分电动车充电桩。

交流会后,苏洋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现场演示了利用手机为新能源汽车充电的过程,并邀请我院领导和老师体验了新能源汽车。

新闻链接: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316日,是中德合资的股份制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910月成功上市,成为创业板第一股。公司注册资本金4.008亿元人民币,总资产30.3亿元,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10家控股子公司,4家参股子公司。

 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业园和现代化的研究院,是中国最大的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电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专家、中国最大的箱变研发生产基地,完全实现了工业化、工艺化、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取得了中国铁路市场占有率第一、煤炭市场第一、局部电力市场第一的好成绩,成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内箱式电力设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