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建工专业举办“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06来源:浏览次数:35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21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建工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青岛方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峰、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甄明、山东慧建天宝建筑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杰、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项目经理张冰、青岛建安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兆金五位校外“师傅”,副院长刁洪斌、教务处副处长于进亮,酒店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2015级和2016级建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拜师仪式。会议由王昌玉主持。

刁洪斌首先致欢迎词,对校外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结合相关国家政策阐述了高职院校基于“现代学徒制”进行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建工专业“现代学徒制”的顺利开展。

于进亮接着介绍了建工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基本情况,“师傅”由校外专家和校内老师共同组成,共有五组,每组校外、校内老师各一人;每组学徒2-4人,由学生自选导师,最终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选拔了18名学徒。“师傅”全面负责学徒职业技能和素养教育,并对学生的实习、就业给予指导和帮助。

随后,刁洪斌副院长向十位“师傅”颁发了聘书。王昌玉主持了紧接着的拜师仪式,学徒们分组向“师傅”鞠躬并赠送了戒尺,师傅向学徒们回赠了印章作为信物;全体人员同拜先师孔子和鲁班,以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最后,王立峰和2015级建工01班刘嘉欣同学分别代表“师傅”和“徒弟”发言。

酒店工程学院建工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的顺利举办,是基于职业标准进行人才培养的一种积极尝试,对于促进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加速培养符合职业标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