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青岛万科物业签订校企就业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45


113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王建宝,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薛陆,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冷雪艳、副主任张承业赴青岛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青岛万科物业中心城市公司总经理唐海斌、南部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建伟、人力资源部经理周鹏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双方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的合作历程,并签订校企就业合作战略协议。王建宝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对万科物业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毕业生在万科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成长成才;唐海斌介绍了万科的企业改革、人才培养理念等,并对我院作为万科在山东最大的人才培养共建基地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更加深入的合作;2010级物业管理专业的赵飞等6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分享了个人在万科的成长经历,大家从运动、坚守、包容、情怀等方面分享了在万科工作的点点滴滴,并感恩学院和企业的培养。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毕业生与母校的感情,密切了校企之间的联系,推动校企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

近年来,我院与万科物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2009年,双方开展了人才共育、实训基地共建、师资共享等校企合作尝试;2012年,成立“双元制万科班”,校企共建物业综合实训室、课程题库、合作出版教材、教师参与企业挂职培训;2015年,成立“管家学院”,实现学生“技能零距离、文化零距离”企业实践体验;2016年,双方合作办学,校企合作专业开始招生,探索现代师徒制育人模式;2017年,开展企业课程植入课堂、“校企融合”新生集训营、第三届专业建设研讨会等合作模式,并签订校企就业合作战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