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国泰安•赛名师杯”教师创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1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60

12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我院酒店工程学院马媛媛老师荣获“国泰安·赛名师杯”教师创课大赛一等奖。

“国泰安·赛名师杯”教师创课大赛围绕“行业创新实践”主题,结合“教学做创”的课程设计理念,充分贯彻落实信息化教育目标,达到提高师生的创课、创业、就业竞争力的目的。本届比赛自今年6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先后经历了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中职、高职、本科364所院校的1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评委会初审和复审,有93个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68名。赛前,马媛媛老师提交了互动式教学设计单及与之相对应的授课PPT、授课视频和VR创新资源等资料。总决赛中,凭借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稳定的发挥,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佳绩。

据悉,此次大赛为参赛学校提供了一个展示各自教学水平和特点的平台,同时也为用人企业发掘优秀应用型技术人才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