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职场误区会把你害死

发布时间:2017-10-1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88

      好奇心会害死猫,误区却能害死人!任何游戏都有专属的规则,职场游戏也不例外。不要坚持你所谓的“真理”,那些你自认为对的事情,很多时候都是有漏洞的。对照着下面这些职场误区,看你有多少中招的

  误区一:认为工作能改变性格

  二十几年形成的性格,已经深入骨子里了,不是通过一份工作就能改变的。有的人找了那些与自己性格、专业能力、喜好特长完全没有联系的工作,不仅发挥不了自己的特长做出成绩,反而会体验到更深的挫败感,变得更加木讷寡言。

  小编说:找工作,一定不要勉强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事情。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找一份能做且有把握做的好的工作,这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误区二:职业规划没用,可以不用做

  前进的方向,来自清晰的计划和规划。在知识和技能瞬息万变的行业,更需要提前做好知识储备,做好职业规划,才能在风浪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只有那些时刻准备着的人,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抓住发展的机遇。

  小编说: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快,但,没有计划如何应对变化。而且,职场上的很多变化都是细枝末节的调整,像是一些固有的大方向,是不会有太多调整的。所以各位,不要担心你的职业规划无用武之地,规划就像指路牌,当你迷茫的时候,看一下,能帮你快速回归正途。

  误区三:充电是职场新人的事情

  很多有两三年工作经验的半新人,会产生这样的想法,觉得自己的工作经验已经足够了,已经能独立应对当下的工作,不需要再学习了。

  小编说:在职场打拼,不管想做到哪个位置,不管已经做到那个位置,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提升自己。知道学习,进行自我增值,才能拿到你想要的好报酬和高职位。

  误区四:觉得自己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

  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狂妄,何况是刚入职场,心高气傲的年轻人。有时候你可能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以为自己什么都能干,以为自己更能吃苦。但事实有时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