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生涯规划应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59

  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确定好自己的定位,在职场这条路上你才能够走的更久更远。那么该怎么做呢?

  每一步,都要给自己规划一件大事,不用多,一年只做一件大事就行,只要你坚持下去,当你每一年在总结自己职场的时候,你一定会有所发现,有所收获,当你回过头来看一看自己生命的痕迹的时候,你一定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必做事之一:每年确定一个目标

  也许有人会说,一个工薪族有什么目标可以确定的啊,这不像公司,有一个近期目标,一个远期目标,一个打工的,每个月就那点工资,月月都是固定的,哪还有什么目标啊,有一句话说的好,无头的苍蝇飞不高,成行的大雁能上天,这是为什么呢,目标。

  目标是一个人前进和动力的方向,当一个人有了目标的时候,他就会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当一个人没有目标的时候,就像一滩泥,光靠着那点营养度日如年。

  必做事之二:建立自己一项强项

  身在职场,如果你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强项,没有属于自己的优势,那么你就太危险了,想想看,如果你的工作谁都可以作,那么,如果公司有了工资更低的,比你更好的人选,你不就是第一个被涮的人吗?

  所以,不管你是技术型人才,还是战略性人才,还是营销型人才,还是文章写得好的人才,总之,要建立自己的优势,成为公司其它人不可以代替的人。

  必做事之三:明白一个道理读本书

  如果你是企业的高层,再如你是企业核心技术的掌握人,再或者你是公司外语交流能力最好的人,也有可能你是公司的关键员工,很好,因为你已进入了职业发展的稳定期。但危险也会随之而来,比如你会有职业厌倦感。此时,不妨读一本书,多懂一些道理,这样,才会让自己提升更高。

  必做事之四:用一次行动伺机升职

  你有幸进入了一家大公司,你深深体会到这里是“宫门深似海”。辛辛苦苦谋到一个经理,一查公司架构表,即使是自己的上司,离最高层的位置还有七八个阶梯。如何才能让老板发现你是个难得的人才,而重用你呢?不如寻找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机会吧,还有,也不妨在公司其它人对一件事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勇敢发表你的观点呢。

  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会让你少走很多的弯路,你也会发现职场的生存你也能够更加的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