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98

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理想信念教育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全面深化普及对大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的教育,不断提高党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激发大学生的入党积极性,91日晚,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理想信念教育暨党员发展及入党流程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辅导员娄帅,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娄帅向大家介绍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认为,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是适应国内外形势变化的需要,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大学生们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同时他表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所必备的品格,只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够使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随后,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学生党员的各方面规定,通过幻灯片、书面稿件等形式,分别从党情介绍、党员要求、入党流程等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介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及益处,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态度,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

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通过开展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使2019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性质、奋斗目标以及发展历程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学习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