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工程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45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按照学院关于做好我院团员青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垂范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贯彻团员青年“万众一心抗疫情”,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酒店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号召学院学生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员”和“宣传员”,为尽早战胜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疫情面前,酒店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不断在实际行动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酒店工程学院学子不畏疫情,勇于担当,踊跃报名参加到战“疫”行动中。我院优秀学子孙有君、陈文健、杨志鹏、李卓、史文剑等14人纷纷报名参与社区、村委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当地劝返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当地居民的出入进行严格登记、体温测量和全方面消毒,为当地居民讲解新冠病毒常识,帮助政府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保证宣传预防到位。其中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讲到:“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我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与社会帮助了我,此刻国家有难,我更应义不容辞的为国家奉献我的一份力量。”

    除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学子们,还有很多学子为战“疫”做贡献。程硕、梁超、孙泽夏等同学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捐款,支援战“疫”一线。陈文健同学为更好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当地小区物业和青岛爱迪学校捐赠了一批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我院青年学子们选择了正确的方向,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