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党旗飘扬,先锋领航”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77

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党旗飘扬,先锋领航”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引导党员在防控疫情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月23日,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先锋领航”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以 “讲好防疫战线上的思政课”为平台,引导全体学生一起行动 ,抗击疫情。酒店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在线上共同参加。

党支部书记王鹏首先从爱国主义教育层面,为大家讲述了抗击疫情期间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规模、中国精神——仅仅10天时间就建成了能够容纳16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东西南北,车流滚滚,医疗器械、生活物资,驰援湖北;军地医护,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再现“最美逆行”,星夜驰援,义无反顾,直抵一线;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司其职,落实到户,精准到人,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共筑抗疫铁壁铜墙。这就是今日之中国, 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有爱的中国,在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强盛与担当。

教师党员娄帅围绕生命安全,讲述了疫情与突发灾难更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到23日中午,新冠疫情已确诊77042例, 有2445位同胞离开了这个世界,这让我们再次感受了人类生命的脆弱。脆弱的生命更宝贵,医学典籍《黄帝内经》云:“天覆地载,万物悉备,莫贵于人。”他引导学生要懂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唤醒内心的自律和良知,培养出高尚的人格。

教师党员王艳引导学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困难,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在这场灾疫面前,青年学生要 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教师党员张晴为大家从规则意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 遵守规则,保持理性,分清是非的重要性。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有规则意识和理性成熟的公民。 特别是面对疫情的时候,更需要我们遵守规则,用更加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发生的一切,决不能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性的事情。

教师党员柯珊从爱与感恩的角度,通过讲述抗击疫情期间可歌可泣的大爱故事,适时地告诉学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对于“抗疫”阻击战中这些心怀大爱的“逆行者”们,我们要心存感恩,做一个传播爱、奉献爱、充满爱的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交流说,这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传递了正能量,端正了认识,振奋了精神,凝聚了人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时时将党性记心中,处处将党员身份亮明,在战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热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