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清明线上祭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05


    为引导学生感怀英烈,追思抗疫英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而增强学生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精心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线上祭扫系列活动。


活动一:笔墨纸砚台,传承传统文化

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清明节诗词书法大赛活动,鼓励同学们以书写清明诗词的方式线上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积极弘扬中华美德,继承优良传统。

活动二:用声怀先烈,追思抗疫英雄

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利用抖音、快手等网络视频平台,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为主题的线上朗诵演讲比赛,呼吁同学们以爱之名、用爱发声,讲述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学习逆行者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活动三:线上祭英烈,清明托哀思

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宣传并组织同学们通过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文明青岛等平台进行线上祭扫活动,以观看抗疫主题红色电影、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网上献花祭拜等方式追思英烈,致敬抗疫英雄,表达抒发对先烈们的深切怀念之情。

        此次清明线上祭拜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树立了文明祭扫先烈的新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