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赴海天中心考察学习BIM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2020-06-0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23




6月4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赴青岛海天中心进行调研,学习考察BIM技术应用及项目运维,深化智慧建造专业群产教融合,持续推进专业群建设。

海天中心项目部总工程师卫海亮热情接待了酒店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勇一行,他详细介绍了海天中心项目的BIM建模翻模、管线碰撞、机电综合以及运维情况,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塔楼一顶层钢结构施工、2000平米超级宴会厅装修、冰蓄冷等先进的现场施工工艺及做法。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双方就BIM技术以及钢结构施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BIM技术交流、师资交流、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合作达成共识。双方的密切合作将为酒店工程学院智慧建造专业群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助力。

酒店工程智慧建造专业群紧密对接建筑业信息化升级转型,以建筑信息化、数字建筑和智慧建造为主线,对应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全专业领域相应职业技能岗位要求,搭建建筑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BIM建模、BIM运维、智慧运维专员等多个典型岗位的人才培养平台,打造优质建筑信息化人才培养高地。专业群近年来在BIM技术方面取得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效果得到工程建设行领域的广泛认可和美誉。

酒店工程学院专业群负责人及团队教师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