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心情,自信人生”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59


9月3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邀请团委马晓晴举办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酒店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提高学院学生新学期返校复学后的心理素质,帮助学生尽快实现心理“复位”,

马晓晴以“疫情下的心理变化与自我心理关爱”为题,从“复学后学生的心理变化”、“疫情后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自我照顾的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的情绪状态、学习状态和人际关系情况,帮助他们辨别可能出现的人际关系紧张、学习状态不佳、毕业升学焦虑等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纾解方法。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传授的方法和经验,积极地进行思考,与老师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返校后保持健康心理状态的重要性,同时也帮助学生解决了困扰自己的心理困惑,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创造美好的未来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