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新学期首期 “工匠学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38


924日中午,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新学期首期“工匠学堂”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署并安排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薛陆主持,酒店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薛陆传达了上级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围绕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个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重点发言。随后,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最后,他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