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9

酒店工程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青年大学生全面了解我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进程,持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大学路,1111日,酒店工程学院在学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团总支副书记娄帅主持,学院学工处处长赵明富、团委书记李柯、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一批骨干讲师成员以及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以史为师,不忘初心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启动仪式上,娄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背景和初心。下一步,酒店工程学院将以此系列活动为契机,努力聚焦学生工作,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学院建设,营造浓郁学风,以史为师,不忘初心,切实做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工作。

以史明志,牢记使命

今天的活动仪式,既是“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也是“四史”学习教育第一批宣讲团成立仪式。仪式上,薛陆向大家宣读了“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一批成员名单。他指出,为了更好地把“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好,我们专门邀请了校内“四史”教育专家骨干讲师,组建宣讲团,接下来将为我院学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辅导。他结合立德树人工作,鼓励同学们把握这次“四史”学习教育契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报国使命。随后,赵明富、李柯为第一批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以史育人,砥砺前行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仪式最后,赵明富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致辞。他强调,“四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这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把握四史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时代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通过这次“四史”教育,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