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在“讯飞钻石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95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宋强)20201115日,“讯飞钻石杯”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智慧建造技术赛道决赛通过线上开赛,酒店工程学院学生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深化保障厅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历时6个月,吸引了全省100多所本专科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93件,参赛学生900余人。经过校级选拔,省级初赛等环节,酒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和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学生共同组建的三支团队均进入智慧建造技术赛道决赛。决赛设置BIM建模、BIM算量和BIM模板脚手架设计三个模块,学院派出的永拓队以总成绩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凌云队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一等奖,卓创队获得三等奖。

智慧建造技术赛道旨在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平台的数据收集与分享,积极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政策,推动BIMVR及虚拟仿真等技术在建筑类高校的广泛应用。

本次大赛获奖展示了酒店工程学院专业群建设成果和教学水平,加强了学院与其他高职院校间的交流,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专业群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