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召开《能源利用与节能》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2-2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83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尚君1221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谢一冰带领新能源装备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赴青岛艾德森能源有限公司参加《能源利用与节能》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启动会。

青岛艾德森能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鑫銮主持了课程建设启动会。会上市场部总监刘艾丽女士介绍了该公司参与课程建设的主要技术负责人,刘艾丽表示该公司对《能源利用与节能》校企合作课程的建设高度重视,并成立课程建设技术小组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装备技术教研室共同推进该课程建设。

酒店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谢一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他指出该课程为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其目的是使学生掌握能源体系构成,懂得节约高品位能源、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的一般技术的基础上,用开拓、创新的精神挖掘能源节约的潜力,使得专业学生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能为能源高效利用、节约能源作贡献打下基础。酒店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该课程的建设,以期提高新能源装备技术学生的职业能力。

酒店工程学院新能源装备技术教研室负责人吴洋博士从教学背景、学情分析、课程目标及教材设计思路几个方面介绍了该校企合作课程的初步实施计划。双方共同探讨了该教材的内容选取与基本框架,并共同商定了教材编撰的个人分工与进度计划,以期高效高质量完成教材的编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