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55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为响应2021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酒店工程学院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讲座,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目标,贯彻低碳生活,绿色健康的思想,酒店工程学院于915日下午两点在酒店工程楼412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谢一冰担任主讲老师。


谢一冰分别从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为什么要提出碳中和目标,从何处发力推动碳减排等六部分开展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碳达峰以及碳中和的深度含义。将风力发电与煤炭发电两种发电方式进行对比,从而进一步讲解了如何从根本上做到节能减排。通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来举例说明了低碳发展所带来的环境、社会以及经济效益。实现碳中和最重要的是减少碳排放,而减少碳排放应从加大清洁能源结构占比、加速各部门电气化进程、减少非必要的能源消费量以及使用碳汇集或移除技术四个方面来解决。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碳中和以及碳达峰的意义。对于低碳环保,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绿色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酒店工程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此类讲座,希望可以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