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青岛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11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01

本网讯1110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院长张勇率队赴青岛海尔能源动力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青岛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邵凯、人事部经理姜巧热情接待了张勇一行。邵经理首先为我院一行人详细介绍了青岛海尔智能能源数据互联控制中心的庞大功能,并以此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发展状况。


 随后,双方围绕新能源装备技术的应用就协同育人、专业建设、行业发展等展开了详细的探讨。张勇谈到,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归属于装备制造大类,是我院较新的专业,专业定位及发展贴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当中提到的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专业发展契机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校企联合培养学生为切入点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青岛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邵凯经理也谈到,海尔目前的产业布局也主要是围绕双碳目标、节能减排来进行,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人才需求极大,公司对人才队伍建设也非常重视,对学院实习学生的表现给出了高度评价,也愿意同学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招生、联合培养人才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为接下来校企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