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召开企业挂职及访学教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3-1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78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刘运生310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在学412会议室召开企业挂职及访学教师汇报会。现代物业管理老师孟伟伟、工程造价专业老师姜雪晨、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负责人吴洋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均豪(山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挂职、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访学的经验、收获和感受。汇报会由酒店工程学院院长张勇主持。

孟伟伟老师于20217月至20221月在均豪(山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挂职锻炼,担任其公司物业管家岗位一职。“通过挂职将上课的内容与具体工作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才发现纸上得来终觉浅”,谈到收获,孟老师说,此次挂职锻炼是一个很难得的去了解行业和企业的机会,将课堂所讲的理论知识带出去与实践碰撞结合,了解行业最真实的状况和最迫切的需求,不仅为接下来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更真切的案例指导,同时能从业界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出发来制定教学目标,对自己未来的教学和科研都有很大的帮助。

姜雪晨老师于20217月至20221月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挂职锻炼,姜雪晨老师说,在本次挂职中,更深入的了解了全过程造价的重要性,也更清楚地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职业技能、职业素养的需求,为专业建设、课程设计、教学内容的调整提供了重要的行业一线资料。

吴洋老师于20211011日至202213日邀赴新加坡开展2021年度中新职教院校教师见习交流项目。吴洋老师介绍,访学期间通过课堂教学、线上讲座、 专业学习和考察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新加坡的氢燃料电池的制作与应用,初步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工程学院在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全体参会教师围绕挂职、访学汇报展开了热烈讨论。张勇对汇报做了点评,指出酒店工程学院专业教学应更贴近行业,应该具备更开放的视野,教师们要积极思考,努力践行,让各专业的课程设计在校企合作中更充分地发挥作用,在教学过程中应更加重视项目实践,把企业挂职的经验真正的应用到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