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海汇德杯”电工岗位技能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12-1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酒店工程学院吴洋酒店工程学院与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长期以来携手深耕校企合作,致力于打通实践教学与产业进步的同步纽带,旨在培养与市场同行的新一代人才。近日,双方联合举办的首届“海汇德杯”电工岗位技能比武竞赛,在经过为期两周的激烈角逐后,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拓宽技术视野的绝佳平台,同时也成为校企合作的另一项显著成就。在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技术精英和酒店工程学院专业师资的严格评审下,共有十二位学生以其出众的专业技能和比赛表现脱颖而出,荣获奖项。这些获奖学生将优先纳入企业实习就业人才库,并作为我校光储充一体化实训基地的关键储备力量,在产教融合战略中发挥作用,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发展。


本次竞赛是一场综合性的能力磨炼,从理论水平的初赛到技能操作的复赛,再到模拟企业环境的决赛面试,每个环节都充分考量了学生的知识深度和技艺熟练度。通过这种高标准、严要求的选拔过程,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标准同步的实训平台,更是用实战检验学习效果、锤炼专业技能的一次重要尝试。


酒店工程学院将以此赛事为突破口,继续推动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氛围,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专业教育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这一系列举措将推动我院学子们以更务实的态度对待未来职场挑战,为其职业生涯的启航奠定坚实的技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