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第十六届省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 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19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赵炜)12月12日-14日,在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设赛项“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赛项中,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赵炜、学生王洋和郝兆鑫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26支代表队参加。该赛项主要考察建筑物建模、渲染、效果图、施工图深化设计、技术方案交底、工料分析、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项目管理与施工组织等,内容紧密结合装修设计和施工工作实际需求。比赛过程中,三位选手沉着冷静、分工明确,完成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的设计与实施任务。

本次比赛展现了参赛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也体现了学校在教学改革进程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育人成效。下一步,酒店工程学院将认真总结赛事经验,及时把大赛体现的新技术、新规范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培养适应建筑业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