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共建海汇德智慧能源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吴洋)12月21日,海汇德智慧能源产业学院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健、副总经理栾永明,学校校长姜玉鹏、副校长张宗国参加仪式。



姜玉鹏在致辞中表示,海汇德智慧能源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校紧随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积极响应产教融合号召的关键举措。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着力创新培养模式,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在山东省新能源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框架内,发挥各自优势,为新能源产业的高品质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健高度评价了学校办学质量和取得的校企合作成果,表示将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探索适应新能源装备技术领域人才培养需求的新模式,促进产教融合。




仪式上,姜玉鹏和孙健共同签署了海汇德智慧能源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协议,张宗国和栾永明共同为海汇德智慧能源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上还表彰了首届“海汇德杯”电工岗位技能比武竞赛获奖学生,并进行了企业奖学金颁发,展示了对优秀新能源领域人才的认可与奖励。

随后,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云平台项目总监张飞虹以“链接未来,重构能源生态”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专题讲座,强调了新能源核心技术在未来能源转型中的关键作用。

海汇德智慧能源产业学院不仅是山东省新能源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之间卓有成效的合作,更是职业教育领域与新能源产业发展之间的有力连接。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深化与海汇德的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理念与实践的革新,并着眼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新能源专业人才,助力社会发展,为国家新能源事业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栋梁之材。

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世勇、质检总监冯俊存、人事行政总监邱晨,我校校企合作处、酒店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酒店工程学院院长张勇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