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江苏伟创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光伏发电实验装置”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刘太彪1226日上午,江苏伟创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范凯榕来我院开展“光伏发电实验装置”培训及技术交流,酒店工程学院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与培训及交流。

酒店工程学院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负责人吴洋博士首先介绍了《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课程的内容以及其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当中的重要地位,并强调“光伏发电技术是新能源相关工作岗位的核心能力交流中,专业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在《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教学中所遇到的专业技术问题,并表示望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丰富行业前沿知识,提升相关专业能力,解决相关技术难题。随后,范凯榕工程师根据光伏发电的实训装置,结合专业教师的知识储备和需求,从太阳能控制器的原理、蓄电池充放电特性、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光伏电气与负载实验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专业教师的专业知识储备有了明显提升。酒店工程学院也希望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校企双方继续拓展在光伏发电领域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