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中文+”智慧能源体验研习项目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24-04-03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葛玉洁)3月27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中新“中文+”智慧能源体验研习项目在我校开营。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参加开营仪式并致辞。



韩西清向参加本次研习项目的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的22位师生表示欢迎,对两校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展现了双方在推动专业建设、增强国际化教育能力方面的共同努力。通过结合“中文+”教学理念、智慧能源研究与实践,以及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未来人才。

酒店工程学院院长张勇介绍了双方交流历程和本次研习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学生代表邓育蘅分享了对研习项目的期待和憧憬。

此次研习项目以“中文+”智慧能源为主题,创设了一个跨学科的教学平台,涵盖了文化历史探索、企业交流、科技创新启示、技术实践体验及学术交流等多元活动,旨在深化专业技能培训和国际化教学实践,有助于深化学生专业技能,增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项目通过融合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的先进教育资源与我校在智慧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国际化能力,促进双方师生的互学互鉴和共同提升。



为加强专业建设与拓展国际视野,我校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多个领域确立了长期合作框架。此次合作是双方在教育领域深化资源共享、经验互鉴及共赢发展的关键一步,拓宽了智慧能源领域中文人才培养路径,也为两校未来教育合作的创新实践开辟了新的可能。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酒店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