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调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05来源:浏览次数:183

点击查看原图

为总结学院专业调研情况及研讨本部门十三五专业建设的整体思路,331日酒店工程学院在学术楼405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调研专题研讨会,酒店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寒假及开学以来,酒店工程学院各专业通过走访、考察、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对相关企业、行业、同类院校及毕业生进行了调研。在此基础上,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在会上对调研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从专业培养目标与专业方向、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分析、企业岗位能力要求分析、企业岗位设置情况分析、职业素质要求、专业课程设置、实训实习设备情况和师资储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将毕业生对学院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专业技能训练、职业资格证书的要求和建议与参加研讨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老师发言踊跃,结合本次调研收集的统计信息、调研的结论,对部门“十三五”专业建设和改革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全体教师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大胆改革课程设置,努力优化课程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此次研讨会内容详实、分析透彻、结论有据,调研反馈的信息将为酒店工程学院下一步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