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企共建《建筑工程测量》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6-05-05来源:浏览次数:45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26日上午,我院校企共建《建筑工程测量》课程顺利开课,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监测部经理安庆军一行3人、我院《建筑工程测量》课程任课教师黄巍林一起面向2014级学生授课。

经过前期密切交流和缜密准备,校企双方制定了详尽的授课方案。课上,首先,安经理重点讲解测量机器人全站仪的原理、特点及主要应用范围及操作使用方法;随后,安经理与黄老师在校园里指导学生进行实操训练,使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结合,极大提高学生的兴趣,提高了学习效率;最后,黄老师对课堂教学各环节进行了总结,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梳理。

《建筑工程测量》课程校企共建、联合授课,是我院结合行业发展实际进行课程教学改革的一个体现,校企联合育人必将结出累累硕果,我院将继续与共建课程的相关企业进行联合授课。 

新闻链接

本学期,酒店工程学院联合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广东科利达仪器有限公司、青岛地矿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建筑工程测量》课程,通过校企合作,整合多方资源,加大师资培训、交流力度,大力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根据行业最新标准和要求,将校内课堂教育与工程测量实际相接轨,培养能在工程建设领域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并向相关企业输送实习生和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