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为我院的优势专业,有着非常丰富的校外实训基地和教学资源。现代物业管理专业2009年被确定为我院的特色专业,2012年开设有双元制订单班2014年入选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群,2015年成立物业管家学院2016年被确定为我院的优势专业。2017年获评青岛市重点专业并立项山东物业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牵头建设单位。2018年获评国家级骨干专业,2019年立项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020年成功申报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青岛学习中心,本专业在物业管理行业内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与众多知名物业管理企业保持深度、密切的合作关系;拥有先进的物业管理综合实训室、几十处校外实训基地。已建设完成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5门院级精品课程、3门信息化课程和2门项目化课程。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 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日常物业管理、客户服务、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运营管理、物业设施设备管理、 物业空间维护与营造管理、 物业资产经营和物业服务咨询等工作能力;可胜任物业管理公司、房地产公司、企事业单位等物业管理相关岗位;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技能型物业管理人才。

三、主干课程:

物业管理实务、物业设备与设施管理、物业管理法规、房屋建筑与维修、物业企业财务管理、房地产经营与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环节包括:校外认知实习、专业实训、课程实训、技能实训以及校外顶岗实习等方面。

四、目标岗位:

具备日常物业管理、管家技能、物业管理招投标、物业经营等能力,可胜任物业管家、行政管理、市场拓展等岗位,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技能管理岗位人才。

五、主要就业单位:

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青岛均豪公用设施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鲁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青岛睿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华仁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六、咨询方式:

咨询老师:张老师 胡老师

固话:0532-86051589

手机:15964986820 15865511177  

七、学生获奖:

 八、优秀毕业生:

赵飞

2012-2017年万科物业储备合伙人,项目负责人

2018年富力地产山东公司客服部经理

2019-至今新城悦物业山东公司助理总经理兼济南城市公司总经理

 

 

盛晨

2015届优秀毕业生

2014年,万科“双元制”实习,安全,客服各轮岗半年

2015年,储备管家系统负责人

2016年,青岛平度万科城,观荷,四季花城管家系统负责人

2017年,储备合伙人

2018年,青岛万科北部管理中心训练督导岗(总经理助理)

2019年至今,杭州金地物业业务运营管理部 部门经理



孙有珺

2019年 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优秀实习生

至今 担任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物业管家职位